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基地建设 | 资料下载 
 
  党建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详细信息
史洋老师为我院研究生讲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主题党课
2021-05-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我校持续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5月20日,我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史洋老师作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主题党课讲座,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学习。

史洋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考察时对广大青年发出的号召为导入,从“新时代青年要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立大志”“新时代青年要忠于党、忠于人民,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明大德”“新时代青年要在实践中摔打,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成大才”“新时代青年要发扬‘三牛精神’,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担大任”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四点要求。同时以五四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焦裕禄精神、女排精神等中国精神贯穿宣讲,激励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砥砺前进,艰苦奋斗。史老师还特别强调了新形势下青年学生一定要夯实理论基础,加强自身意识形态建设,防范有害内容扩散蔓延等几点要求。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史洋老师的讲座选题结合时事,内容深刻,收获颇丰。同学们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更应该夯实自身理论基础,在纷繁复杂的意识形态冲击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昂扬的面貌献礼建党百年。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