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基地建设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我院丛屹院长、金雪飞老师参加“天财·创智”讲堂授课
2021-03-29 10:29  

3月26日,天津财经大学第二期“天财·创智”讲堂在新教学科研楼N3117成功举办。我院丛屹院长、金雪飞老师受邀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深刻理解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刘玉斌副处长主持。

两位教师从经济、游戏、生活中的意识形态现象切入,探讨了意识形态所有具有的“思想观念”“阶级意志”“自发意识”三层内涵。然后通过追问“人活在一个怎样的世界里?”“为什么传统社会君主和教皇能够统治世界?”“民族形成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美国为什么要对中国进行强遏制”等问题让同学们明确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再次梳理了百年来党的几代领导核心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基本实践,揭示了科学高效的意识形态工作是百年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功的核心密码。接着从党内、国内、世界三大范畴探讨了当前我党意识形态工作所面临的巨大挑战,明确了意识形态压力是我党面临的主要压力。最后从现实与观念相统一、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物质保障与思想教育相统一、民族性与世界性相统一四个角度论述了我们应如何推进新时代的意识形态工作。整个讲座既具学理性、逻辑性、历史性又具实践性、生活性、生动性,受到在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坚定了学生的“四个自信”,有利于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实现“两个维护”。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院内动态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