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基地建设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动态 > 正文
  详细信息
祝黄河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2022-11-11 09:22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学院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祝黄河教授作“新时代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学术讲座;讲座由津门学者、学院二级学科带头人张健华教授主持,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讲座前,天津市社联原党组书记、天津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兼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家祥,校领导马岩、赵宏与祝教授在线上亲切会面,两位校领导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两位嘉宾给予天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继续得到他们的关注和指导。

在学术讲座中,祝教授开宗明义,他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也是百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经验。围绕主题,祝教授从党的历代领导人是践行调查研究的光辉典范、调研是正确认识国情的根本途径、要把学问扎根在祖国大地上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刻阐释,勉励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俯下身子、走出书斋,在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祝教授在讲座结束后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回答了线上线下师生提出的问题。师生纷纷表示,讲座使大家深刻体悟到问题导向、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为深入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益指导。


张健华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指出,祝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逻辑严密、案例丰富、深入浅出,为师生做好学术研究提供了调查研究的有力武器,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院内动态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